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检察官被“请家长”?听听“家长会”上说了啥
2021-04-29 15:17:00  来源:江宁开发区检察院

  检察官被“请家长”还要开“家长会”?为了什么事?

  近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邀请检察干警家属走进检察院,召开检察干警家属座谈会,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作为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最年轻的检察干警,乔雨轩经常在重大活动中担任讲解员工作,她也是本次家属座谈会中唯一一位由家长出席的检察干警,在母亲的注视下讲解检察工作的她表示,“就像是小学开家长会时,被选中留下来的学生志愿者,引导‘家长朋友们’参观‘校园’。”

  为了迎接“家长会”,业务部门的检察干警们自发利用午休时间,将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案卷材料整整齐齐地归纳好。

  座谈会上,在深入了解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与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性后,干警家属们表示严管就是厚爱,将会全力支持教育整顿,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加强对干警们八小时工作之余的监督。

  “作为检察干警的家属,我非常支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今后会加强对他八小时外的监督,也会更关注他的生活圈、交友圈,防止亲朋好友打招呼过问案件,保证我们小家庭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之前抱怨过,怎么经常加班回不了家,今天参观了检察院,看到同事们介绍他们为了讨论案件加班加点时,突然感到很亲切也很心疼。”

  “检察院这种与干警家属共建的形式非常新颖,今天这个座谈会让我感受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更多的是对干警的一种保护,平时多接受教育,多注意问题细节,教育整顿能够保护检察干警在这条路上走的更加安全。”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倡议全院检察干警家属做廉洁自律的监督者、公正执法的支持者、担当作为的维护者,做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树立“情不可越法,情不可逾规、情不可失德”的亲情观,将亲情化作检察干警们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督促检察干警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