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做百姓身边的法治宣传员
2021-04-26 17:10: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接访中心负责人李继方以及市院接访中心干警王亚其、胡红梅一行走进新庄社区开展“政法网格员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50余名社区党员参与活动。

  生活中遇到纠纷应当怎么办?

  遇到问题应该如何维权?

  “现在各种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消费陷阱总是让人防不胜防,作为司法机关,我们一定会加强履行职责,严厉打击相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以通俗易懂的案例为切入口,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主要职能,告知消费者要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李继方向大家讲解了“协商调解—向有关部门反映—提起诉讼”三步处理法,引导群众依法走正确的诉求之路,并就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事纠纷、故意伤害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三类案件,向群众宣传:在充分享受法律所赋予权利的同时,也要做到尊崇法律、敬畏法律,既依法维护好自身权益,也要尊重他人的权利。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得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检察官妙语连珠的宣讲很有意思,使自己受益匪浅,希望检察院能够多多举办这类宣传活动。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