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48名大学生“典”亮未来,《今日说法》聚焦南京检察
2021-02-23 09:49: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鼓楼区检察院办理一起涉黑恶案件,在深入调查中,发现一年多的时间里,犯罪嫌疑人薛某某等三人对48名南京江宁区的在校大学生提起48件民事诉讼,诉求全都是要求偿还借款。案中借款利息不高、借款手续齐全,薛某某三人全部胜诉。有21名大学生因无力偿还债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在貌似正常的借贷行为中,检察官发现问题和疑点……

  南京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作用,在市检察院的指导下,鼓楼区的刑事检察官与江宁区的民事检察官协作配合,对这48起民事案件重新调查,深挖彻查黑恶犯罪的同时,通过民事诉讼监督,维护被害大学生利益。

  19日,央视《今日说法·民之法典》栏目推出第二集“以民为本”,南京检察机关如何为48名大学生“典”亮未来?一起点击视频观看吧~

  视频链接:为48名大学生“典”亮未来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