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女子轻生跳水,检察干警合力救人!
2021-01-27 10:19:00  来源: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南京江宁检察院旁边,是一段弯弯的秦淮河道。1月25日,一女子跳河轻生,被江宁检察院干警合力救起。

  当天中午12点,江宁检察院干警吴辛欣与同事发现,一女子坐在水塘边小桥栏杆上,疑似有轻生的举动。于是赶紧呼喊前方两位男同事商浩然和林通上前查看,只见女子开始脱下外衣准备跳下水。商浩然、林通冲上前去抓住女子胳膊,但没有抓住,女子仍然落水。由于三人都不会游泳,他们急忙向其他人呼救,并向110报警。

  该院干警房大伟看到有人落水,一边跑,一边脱下外套和鞋子,只见女子渐渐沉入水中,房大伟连忙跳下水,将女子托起,让其口鼻露出水面,带往岸边。在大家合力救助下,女子被成功救起,岸上有干警拿来棉服赶紧给女子裹上。

  接到警报的110警车赶到,将女子带回警务站。

  经了解,该女子因生活琐事,心情郁闷,在此处休息,一时冲动做出轻生举动。现该女子已由家人带回,并无大碍。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