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厉兵秣马,蓄势待发!
2020-07-09 15:18: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新设立的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组建完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是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复同意设立的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派出机构,行使基层人民检察院职权。7月6日,该院召开第一次全体干警大会,打响了投身新区法治建设的发令枪。

  

  会上,全体检察干警高唱国歌后,张先昂副检察长带领大家进行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郑重许下新区检察院依法履职、护佑民生的承诺。

  

  沈明志副检察长公布了部门划分和人员组成名单,44名检察干警已全部到岗到位,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正式履职已整装待发。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观看了每一名检察干警的“心语心愿”,3名检察干警分别以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的身份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对江北新区检察院的祝福和期盼。

  检察长寄语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谢健检察长在会上作了讲话。

  

  她强调,新区检察院成立于江北新区成立五周年之际,正是承前启后开启新征程的大好时期。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新区检察院成立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新区检察院是增强南京江北新区法治力量,是实现“法治先行,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中的重要检察力量。新区检察院要在南京江北新区营造“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中体现检察担当,在履职过程中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她号召全体干警立足高起点、开拓新路径、展现新局面,努力成为法治建设的引领者、信息化建设的示范者;用崭新的姿态,崭新的业绩,先进的发展理念,务实的办案作风,向全市人民展现一支朝气蓬勃、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检察集体。

  

  是时候来张大合影了“我们来报到啦”~

  目前,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将于近日挂牌成立,正式履职。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