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义务献血车开进了检察院……
2020-03-12 10:53: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帮助了别人,也是快乐自己,早在十七年前我就开始献血了,每年都献,这一次我再为 ‘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吧!”检察官裴杰说。

  “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也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出一份力。”人事处年轻的书记员王静说。

  3月6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在市院机关组织“无偿献血支援抗疫”志愿活动,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专门派车上门统一采血。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南京市血液供应紧张问题,根据市委有关指示精神,由市院机关党委和团委牵头组织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

  在献血活动现场,南京市检察院参与献血的干警职工有序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顺利通过检查的干警职工来到采血处,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献血共有52名干警职工报名参与献血,其中38名干警成功献血,共献血10400毫升。

  

  ① 献血前检查

  

  ② 王静(左一)在献血

  裴杰是南京市检察院六部一名员额检察官,17年来,他一直坚持用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截止这次献血,他的献血总量已经累计超过一般人全身血液总量,达到了6000毫升,相当于他全身的血液全部更换一遍。

  

  每一位伸出手臂捐献热血的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