瞩目十九大,南京市院侦监处党支部青年干警们这样说
2017-10-30 15:45:00  来源:南京市院
  日前,南京市检察院侦监处全体干警通过自主学习、分组讨论、重点发言、观看直播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学习,所有党员都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市院侦监处的青年干警们学习十九大报告后都有什么心得体会?咱们一起来看看!
  何林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十八大以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精炼概括了我们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一是依法治国,实现法治梦。报告先后3次大篇幅阐述“依法治国”相关内容,54次提到“法治”,并重点提出要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等,这些内容与检察工作息息相关,让我备受鼓舞,对实现法治梦更有信心!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用行动践行新时期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的铿锵誓言,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进程中展现我们的力量。二是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折射大国自信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再次对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作出新的重大论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继续砥砺前行,在司法办案中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守卫者”,为建设法治南京、平安南京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承诺。 

  李慧敏:在进入检察系统之前,我一直从事着企业法务的工作,我所在的企业是一家经历混合所有制改革,拥有互联网背景的国企。这三年的时间,我始终没有遗忘自己的初心,这份蔚蓝的初心是我还在法学院求学时就种下的,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检察官,在更广阔的法律平台上为更多人服务。抱着这份初心,我不懈努力,并顺利考取南京市检察院,进入侦监处工作。穿上一身干净的检察蓝,我意识到即将开始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值得一辈子坚守的使命。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司法责任制改革如火如荼,为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的变革意味着机遇也带来了挑战,督促着我们检察新人尽快熟悉业务工作、与时俱进更新法律知识、培养严谨、独立、敬畏、坚守的法律素质,心怀敬畏之心办理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舒:十九大报告不仅高大上,也非常接地气,报告始终关注民生、顺应民意,3万多字的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超过200多次,“人民”二字贯穿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过程,发展的终极目标是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习总书记再一次强调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朴实无华的语言充分体现出习总书记的赤子之心和苍生情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使命与担当。报告看似离我们很遥远,实际上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中读到自己关心的问题。房价还会不会涨?收入能不能再多一点?看病能不能更方便一点?环境能不能再好一点?这些我们关注的民生问题都能在十九大报告中找出明确的答案。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除了感动、感慨,更重要的是将十九大报告带给我们的正能量转化成实际的行动,过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陈小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检察系统的青年干警,我们要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共同担负起这个国家的法治未来。一是要有理想。
“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诗在哪里?我觉得我们的诗歌就在我们每一天的工作当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每一个案件,就是我们献给这个时代最美的诗篇。远方在哪里?脚下这块土地就是远方,我们坚守的让国家走向法治的这块土地就是远方,远方就在脚下。理想并不遥远,“诗和远方”都在我们身边,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实现理想的工作。办好手上的每一个案件,就是我们检察青年干警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和方法。二是要有本领。
我们不光要有专业办案、办事、办文、办会等具体工作本领,还要具备持续学习、沟通协作、创新创造、多元化自我提升的本事。“艺多不压身”,多想多学多问多干肯定没有坏处。本领不足可以补、可以学、可以练,但怕就怕一个“懒”字,一旦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这根“弦”松了、断了,干工作挑肥拣瘦、拈轻怕重甚至自甘堕落,可能几年之后人就“废”了。三是要有担当。
青年干警不能只做被领导带着动的“齿轮”,要做主动运转的“发动机”,持续传播“正能量”。既要敢想敢拼敢干尽力而为,不能动不动就怕犯错误而自缚手脚,要敢于在急难险重的关头站出来,也要脚踏实地量力而行,“眼”要高,“手”也要高。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