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院:出台措施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017-10-30 15:40:00  来源:南京市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1026日,溧水区院制定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 

  一是明确学习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修改后的新党章、《新时代》、《领航》等视频资料、媒体社论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和党委政府贯彻要求为主要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在检察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以学、听、看、走、谈五种形式进行。学,即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修改后的党章等内容;听,即邀请党校老师进行专题辅导,详细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看,即组织观看新时代、领航等视频,强化感性认识;走,即参观红色李巷”——溧水红色旅游村,激发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即把十九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以来开展研讨、交流、座谈活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溧水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 

  三是覆盖全体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每一名检察干警的重要责任。因此,该院要求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学习贯彻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为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队伍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意见》对党组中心组和支部组织推动学习提出工作要求,对离退休老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活动作出安排。 

  四是确保学习效果。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题学习活动。根据《学习计划安排表》,每周安排一次学习活动,固定在周五下午进行,通过定期、定时学习,推进学习活动有序开展。以赛促学,组织选派人员参加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比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利用微信、微博,转发交流学习内容,同步编发学习贯彻动态,营造时时可学习、处处有贯彻的良好氛围。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