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直播】市院副检察长韩晓帆参加“金陵民声”网谈活动
2020-05-29 14:23: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5月29日下午3点,南京人大举办第五十一期“金陵民声—热点网谈”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晓帆在栏目现场与广大网友围绕“法治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话题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保护未成年人就是保护未来!”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司法理念,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优先保护、特殊保护的司法政策,有效保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

  今年6月即将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为了全面了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情况,广泛征求市民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组织了本期网谈直播。此次网谈中,嘉宾代表将向网友们介绍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趋势特点、背景根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市检察院的嘉宾还将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制度和职能、应对“校园欺凌”、我市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等情况。

  直播链接:法治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