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涉农扶贫专项预防工作推进会在溧水召开
2016-12-19 15:32:00  来源:

  为了总结前一阶段涉农扶贫专项预防工作情况,深入推进下一步工作,经市院领导批准,8月24日下午,在溧水区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涉农扶贫专项预防工作推进会,市院预防局局长郭煜华和部分干警、浦口等七个涉农区院的预防科(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个区院汇报了围绕上级院专项工作部署开展涉农扶贫专项预防工作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打算,重点汇报了涉农预防调查、“小微权力清单”探索、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风险研判和提示、资料信息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受黄检委托,郭煜华局长对深入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全院一盘棋的意识。依托侦防一体化机制,努力实现“侦为防所依、防为侦所需”的目标,通过侦防互助、互促,做好专项预防工作。二是要有精品意识。注重工作品质和实效,善做善成,多出有影响力的精品预防项目。三是要有“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意识。检察机关作为智能部门,要依托预指委、预防协会平台,发挥好牵头、组织、督促作用,推进制度预防,推进涉农信息公开,提升群众权利意识和参与、支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化预防氛围。

  编辑:jcw_nj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