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抗疫日记①│凡人微光,致敬温暖同行的你
2022-06-13 10:28: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疫情当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在演绎

  让我们通过南京检察志愿者们的眼睛

  一起看看

  那些身边的平凡人

  一起听听

  那些温馨的平凡事

  王亮

  组织人事处处长

  春日不迟,相会有期

  驻点抗疫三周,深切地感受到,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大环境下,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还是十分配合的。我们也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查验工作的质量。遇到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主动靠前协助填录信息;遇到腿脚不便的乘客,主动协调核酸检测人员上车检测;遇到跑错路的迷糊蛋,主动协调交警将其带回正确路线。

  图中的几位大哥,千里迢迢从上海运送一车货物到南京,谁料客户爽约了,不肯接货。按照目前的政策,如果没有人接货,司机只能另寻他途,或者原路返回。大哥们很着急,火气眼瞅着上来了。我们也干着急,只能耐心地做好政策解释,又从工作人员的保障物资中给大哥们拿来了水和面包。吃饱喝足后,疲惫的身心得到了缓解,大哥们情绪也趋于平静,终于意识到原路返回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协调交警将他们送上了高速。

  春日不迟,相会有期!我在心里说:大哥们,感谢你们的理解和配合。我们今天所有的严格、限制、约束,都是为了将来的开放、自由、解放。我相信,下次你们再来的时候,南京一定会一路畅通!

  杨静

  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大白小蓝齐上阵,联合抗疫保发展

  四桥的抗疫交通查验点,犹如一个抗疫“战场”,我和其他抗疫志愿者一道完成了一轮又一轮初查分流、核酸检测、再核协调、终核放行等“战术动作”……志愿者中有来自卫生系统的大白,有来自人民卫士的警小蓝,还有来自市、区、街道各级的民小蓝,大家包裹严实、动作迅速、态度诚恳、严谨细密。虽然来源广、人员多、岗位杂,但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齐心协力,坚决执行各项抗疫要求,严格各项工作标准,严防死守防输入;同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广大司机和群众服务,为促恢复、保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苗本华

  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

  常空着的凳子

  ——方寸之处满是赤诚心

  “采样医生有凳子怎么不坐?”“探着身腰采咽拭子不累吗?” 一个阴雨天,作为市委“抗疫先锋”党员突击队员,在支援月牙湖街道核酸检测时,我突然发现这个奇怪现象。再看,录入群众信息的,检查苏康码的,维护秩序的……抗疫人员大多站着,凳子常空着!原来,群众站着,医生站着采样更方便群众,否则群众就得弓腰弯腿,不方便。“群众站着我们也站着,我们不方便群众方便。”后来,我也时常站着,虽然有些累,但听到小朋友用稚嫩童音说“谢谢叔叔”时,感觉无比欣慰。

  方寸凳常空,为民心实满。空着的凳子映射出抗疫人为民服务的赤诚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守这颗满含情怀和奉献的为民初心,我们定会战胜疫情,一起拥抱大美南京。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