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故事 | “小白”变“大白” ,“后浪”追“前浪”
2022-05-11 14:58:00  来源:建邺区检察院

  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到新入职的检察干警,从白纸一张的业务“小白”到条线工作、防疫规范都已基本熟悉的职场新人,入职8个月以来,我迅速完成身份转变。从2022年春节至今,我两进隔离点工作,在完成组织安排的防疫工作任务的同时,也对自身的检察事业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曹景钦

  春节我在岗,战疫勇向前

  “我还有几天能够出去?”“我能不能回家居家隔离?”“今年的春节假期可真是糟透了”从我2022年春节进入阿里无人酒店隔离点工作以来,这些隔离人员的疑问经常出现在工作组的微信留言里。

  面对这些情况,我总是先将问题分类记录,询问专业的医疗组之后再分别回电。为过生日的隔离人员准备一份葱花鸡蛋长寿面,和心情抑郁的隔离人员打电话聊天、拉家常,同酒店大厨一起给隔离人员包代表着平安、吉祥的饺子……

  虎年再出征,国青数英雄

  2022年4月,我进入国际青年会议酒店隔离点从事涉疫地区外转风险人员的隔离服务工作。每当接收隔离人员,我都会拿上喇叭,穿上“大白”,对隔离点外围区域进行清场,对转运车辆进行引导,为转运车上的隔离人员温馨提示等。

  “麻烦将今日新增隔离人员的信息给我发一份,谢谢”,等引导工作进行完,不管多晚,我都会对接医务组将隔离人员的房间号、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一一录入系统,报送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给当天的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抗疫必有我,后浪有担当

  “有事党员先上”,这是我在隔离点内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每每看到会议室里鲜红的党旗,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涌上了我的心头。作为综合协调组成员,每天,我都会对接各个工作组,整理出隔离点当日的工作清单,汇总形成报告;同时,我还负责将上级下发的政策文件传达到每个“战友”,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记录。在每次工作人员调动和隔离人员开始和解除隔离之后,我都会第一时间将表格更新,及时“上墙”“入档”。

  作为一名检察“小白”,两次进隔离点作“大白”的经历,让我收获满满。特别是身边党员同志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帮助着我、激励着我!

  小白大白,淬炼初心。青春建检,澎湃后浪。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同心战疫,不辱使命。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