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毒品离你有多远?”——栖霞区院开办禁毒教育讲座
2018-09-28 16:01: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对青少年开展禁毒教育,是一项长期而又重要的工作。针对涉罪未成年人社交圈复杂、与不良行为人接触多的实际,为提升涉罪未成年人的毒品防范意识,近日,栖霞区院未检科司法社工以讲座的形式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毒品离你有多远?”的禁毒教育活动,对父母在外打工而家庭监管缺失的涉罪未成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教育课。

  首先,司法社工韩岳辰以播放视频、新闻图片、PPT等方式向大家分析了毒品的危害,并通过细致生动的讲解来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吸食后对人身心的危害,以及我国法律对毒品违法犯罪的处罚及量刑标准等,进一步增强涉罪未成年人的法治、安全观念,提高对毒品和毒品犯罪的认识,引导教育大家不好奇、不赶时髦,不进容易染毒场所,不盲目的寻求刺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其次,关工委副秘书长杜淮海等老同志与未成年人面对面亲切交谈,询问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学习不仅帮助自己了解到了很多毒品知识,同时也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是令人触目惊心的,不能因为贪图一时之快而跌入毒品的深渊,更一致表示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进一步增强抵御毒品不法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