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江宁区检察院组织寄递从业人员观摩庭审
2022-06-08 10:47:00  来源: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近日,江宁区检察院组织辖区多家寄递企业从业人员远程线上旁听涉寄递毒品案件公开庭审。

  江宁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毒品案件过程中发现,被告人曾利用寄递企业制度的漏洞,多次冒充他人身份信息邮递毒品。针对该情况,江宁区检察院及时向行政管理部门进行了通报,并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向相关快递企业制发《风险提示函》。

  在该案开庭之际,江宁区检察院组织辖区内多家寄递企业通过网络观看该案公开庭审,二百余名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及企业管理者接受了一场普法教育。

  最高检制发“七号检察建议”以来,江宁区检察院通过紧抓溯源治理、建立联动机制、多样化普法宣传等手段,扎实推动地区寄递安全落到实处。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