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集中送达“八号检察建议”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2022-05-16 15:28:00  来源:江北新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集中送达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会议在江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召开。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向江北新区应急管理局等负有安全生产职责的10个部门和新材料科技园的领导们集中送达“八号检察建议”,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产业发展平台主任王春江,江北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参加会议。

  会上,谢健向参会的各家单位介绍了最高检发布“八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并结合江北新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就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为契机,继续加大新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工作力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

  王春江强调,安全生产永远没有“句号”,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沟通协作,完善联动机制,持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监督体系;聚焦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水平;瞄准企业主体,强化监管培训,努力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新区安全生产态势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