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说法】外卖小哥的电动车不见了 南京鼓楼检察官:对自身财物多留心眼
2020-07-08 09:12: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案情简介

  匆匆忙忙送餐出来,电动自行车却不见了,原来有人盯上了外卖小哥的自行车,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9年12月23日中午,刘某在南京某高校门口,窃得外卖骑手刘某某停放在此处的沃趣牌电动自行车一辆。经鉴定被盗电动车价值人民币3000余元。

  2019年12月24日中午,刘某在同一高校门口,窃得外卖骑手郭某某停放在此处的豪顺牌电动自行车一辆。经鉴定被盗电动车价值人民币2000余元。

  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赔偿被害人刘某某人民币1500元、被害人郭某某人民币600元,取得二人谅解。案发后,被盗电动车均已被找回。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古语有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刘某为他的不法行为付出了代价。但同时,也要提醒外卖骑手,一定要注意防范,锁好电动自行车再送餐,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