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说法】溜门入室偷手机还花呗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官:随手关好门窗
2020-07-08 09:11: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案情简介

  2019年11月13日的一天,何某在自己租住的房子卫生间洗漱,出来后发现财物被盗,遂报警。公安机关侦查后发现,当时,王某发现被害人房间门没有关好,就进入上述房间,在门后所挂挎包内盗窃手机1部后逃离现场。第二天,王某将手机拿到街边某店铺,谎称是自己孩子要换手机,将其出售,并将所得钱款用于偿还自己的花呗欠款。

  经鉴定,被盗手机价值人民币1000余元。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主动至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被盗手机已追回并发还给被害人。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室盗窃,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出门在外,一定要将门窗关好,不要嫌麻烦而麻痹大意,以防被不法分子有机可趁,顺手牵羊。财物被盗后,要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