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说法】制造追尾事故骗保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官: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20-06-09 09:33: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案情简介:

  2019年8月,赵某、孙某合谋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向保险公司索赔。后赵某、孙某让朱某、纪某二人分别驾车故意制造追尾的交通事故,并向保险公司索赔,骗取保险理赔金29000余元。2019年11月,被害单位报警而案发,朱某等人陆续被抓获,赵某主动投案。归案后,赵某、孙某、纪某均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退出全部赃款。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赵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依法对四人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对于故意制造或者虚构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款的行为,保险公司不仅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行为人还有可能涉嫌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切勿铤而走险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