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说法】入职十几天盗窃两台电脑一部相机 南京市秦淮区检察官:赌博害人不浅
2020-06-09 09:32: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2019年11月,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一家医美医院里,连续两天丢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丢失的电脑分别放在二楼和三楼,虽然办公室都有锁,下班没有锁门,但是应该也没有外人进入到办公室,怀疑是内部人作案。报警后没几天,办公室又丢了一部数码相机,吴某被抓获归案。

  案发时,吴某入职还不到半个月,担任经理助理。据吴某交代,他在大学时曾经申请过创业贷款,赚了一些钱,刚开始都是按时还贷款,后来自己迷上了网络赌博、赌球,贷款就慢慢还不上了。工作以后,赌博的恶习还没有改掉,输了很多钱,开始从一些小额贷款平台贷款,拆东墙补西墙。当他得知催债电话已经打到老家的村委会,担心征信不好会影响自己和孩子,看着单位的电脑动了歪心思。卖了第一台电脑后,钱不够还,又接到了催款电话,于是偷了第二次、第三次,赃物卖出共得款八千余元。

  【检察官说法】

  犯罪嫌疑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对其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罚金人民币九千元。

  盗窃总是防不胜防,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盗措施。本案中,虽然医院办公室都有锁,但是从来不锁门,给吴某可乘之机。吴某大学本科毕业,也曾经创业成功,学历不错,能力也不错,沉迷赌博才走上这条犯罪之路。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