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院举办网络直播培训课堂
2020-05-20 09:49: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培训工作,南京市检察院教育培训处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市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工作指导、创新培训模式,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同步抓紧抓好。教育培训处及时调整年度计划安排,更新理念,利用外网平台,推出“网络直播培训课堂”线上教学模式,成功实现疫情防控条件下教育培训“两不误”。

  网络直播课,从安装软件开始

  市院教育培训处依托宣传部门新闻中心的硬件条件,借助信息技术部门的人才优势,组建了一整套较完善的直播设备。

  5月13日,培训利用目前主流的“钉钉”软件,克服了重新建立通信群组复杂、部分参训学员对“钉钉”软件不熟悉难接受的困难。

  经过一番研究,“同学们”终于与“老师”见面啦~

  围绕当前网络直播培训的重要意义、网络直播培训的规范流程和需注意的授课环境问题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各区院、部门的参训学员在各自选定的地点,通过网络,使用外网电脑和4G手机,加入了课堂。

  授课过程中,授课教员和学员能够实时进行互动教学,力求“网络直播培训课堂”务实高效。

  此次网络直播课,“成果”也是颇丰~

  初步建立了“建管用”一体的“网络直播培训课堂”;利用“网络直播培训课堂”开展线上培训的方式深入人心;收集掌握了调试网络培训硬软件的一系列经验和方法。

  下一步,南京检察将探索筹建较专业的“网络直播培训课堂”直播室,请“检察官”来担任“主播”,降低时间成本、交通成本,同时提高授课效率,探索创建“教管群”+“业务群”+“策划群”模式,使“网络直播培训课堂”的成为新常态,提高广大干警的参训积极性,提升教育培训工作的层次水平。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