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溧水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1-12-20 16:57: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6日上午,南京市暨溧水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溧水召开。副市长、区委书记林涛,区领导唐慧炜、陈霞、王克全、裴敬及部分驻溧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詹静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检察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伟主持。

  通报会上,梁云从服务保障南京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推进高水平法治南京建设、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通报了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詹静介绍了该院能动履职、探索检察机关融入社会治理新路径,创新打造"网格+检察"工作模式等工作亮点。

  代表们高度评价了市、区检察工作,对两级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能动履职、法律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就诉源治理、法治宣传、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内容向两级检察机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霞肯定了市、区两级检察机关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两级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贡献。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网格+检察"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政法网格员作用,"进网入格"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黄利民表示,感谢代表对市、区两级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很高、专业精准。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将逐项梳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并进一步深化网格作用,助力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

  林涛充分肯定两级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先试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创新"枫桥经验",推动矛盾多元化解,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善于运用检察建议推动依法行政,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效果。

  最后,张伟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有"一颗忠诚的心"履职尽责、"一副铁肩膀"担当作为、"一腔关情的热血"司法为民、"一支铁的队伍"争先创优,并给予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希望两级检察机关更加重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响应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互动交流,让检察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市、区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进一步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强化办案提升监督质效、优化举措深度参与治理、从严治检夯实基层基础,努力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