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鼓楼区2021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1-12-14 09:27: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12月8日下午,南京市暨鼓楼区2021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云,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赫,检察长候选人颜畅以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主持。本次活动,邀请到3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出席。

  与会领导和代表们首先观看了南京市检察院制作的检察工作宣传片《2021,我们的检察答卷》。

  梁云从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能动履职、强化法律监督、牢记为民宗旨、坚持固本强基五个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2021年南京市检察院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随后,朱赫围绕四个方面通报了鼓楼区检察院2021年检察工作情况。一是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践行检察使命;二是聚焦民生福祉,在司法为民中释放检察温度;三是立足法律监督,在办案履职中擦亮检察品牌;四是坚持从严治检,在队伍建设中淬炼检察铁军。

  听取通报后,与会代表们认为市、区两级检察院工作报告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并对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在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展现了检察机关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建言献策,建议市、区两级检察院要继续围绕社会、营商、创新、生态四个环境做好文章,在抓好长江大保护、落实司法救助、深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加强自身宣传力度等工作上继续下足功夫。

  颜畅表示,自己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进一步融入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加大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指导力度。

  黄利民对代表们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林仁礼代表提出的关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建议予以专门回应。表示在今后要继续加强与人大联络,征集聆听各行各业代表的诉求,认真分析研判代表们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全市检察工作水平。

  最后,陆敏对市、区两级检察院为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能推出“检察院+”新模式,实现“自己端菜”到“代表点菜”,强化与人大代表的互动,并继续加强与人大工作协同发展,打造立体化工作局面。

  下一步,鼓楼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进一步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参与社会治理,为实现鼓楼检察再创新辉煌的目标不懈奋斗,为区域“争做示范、争当表率、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