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全市未检工作情况
2020-07-03 14:50: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6月23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会期两天。6月23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向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作南京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6月24日上午市院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前期通知要求和会议日程,安排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4个小组的分组审议,听取意见、回答询问。

  范群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报告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中具体阐明了2015年以来南京市检察机关贯彻市委、上级院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优先保护、特殊保护政策,积极构建“捕诉监防教”一体化未检工作模式,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具体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在后续审议会中,各小组负责同志就审议会中代表所提问题进行了有效回应。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市委工作要求,主动适应司法改革新情况,聚焦办案主业,聚力保护主职,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会议对新形势下未检工作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聚焦社会治理、凝聚多元合力和注重队伍建设等方面,就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履职能力提出了新要求。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