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宣讲】用司法力量守护“夕阳红”
2022-06-15 16:05:00  来源:秦淮区检察院

  为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全民反诈防骗意识,6月9日下午,秦淮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走进光华路街道庆华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通过悬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标语、摆放反诈宣传展板、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老年群体宣传反诈的相关法律常识。检察官结合非法集资、保健品诈骗、电信诈骗等常见犯罪行为模式,揭露不法分子惯用的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警惕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叮嘱老年人切勿因贪小便宜而让骗子钻空子,遇到类似骗局时,多与子女沟通寻求帮助,或拨打养老诈骗热线进行举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200余人,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用品200余套,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受到了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秦淮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宣传活动,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职,全面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用司法力量守护“夕阳红”,努力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