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业务工作】聚焦企业合规!鼓检牵头探索“鼓楼样本”
2022-05-05 15:31:00  来源:鼓楼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企业合规建设,4月28日上午,鼓楼区院牵头区工商联、南京海事局等17家单位召开鼓楼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建,鼓楼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颜畅,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解读了最高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以及《鼓楼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主要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审议了相关文件,逐一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并获会议一致表决通过。

  何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要坚持依法履职,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积极稳妥推进;要加强沟通协作,以完善的机制释放优势叠加效应;要注重提炼总结,努力打造可供借鉴的“鼓楼样本”。

  下一步,鼓楼区院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进一步加强与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协作联动和沟通配合,建立健全办案机制,不断深化办案质效,精心培育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工作成果,全面深入、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切实以能动履职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合规促进行业规范,着力打造符合鼓楼实际、具有鼓楼特色的企业合规模式,为区域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