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高淳区院:举办案件剖析会,坚决守好案件质量生命线
2022-04-27 16:23:00  来源:高淳区检察院

  为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办案质效,4月21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案件剖析会暨汶溪沙龙第四期活动。全体院领导、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活动。

  案件承办人分别对3起案件进行“回头看”,分析案件中存在的争议及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相关部门从检察业务一体化的视角,对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衔接、检委办职能发挥、检察听证机制优化、检务督察深层次监督等工作进行分析。参会人员针对案件焦点问题、创新思路举措等进行热烈讨论,各分管领导一一作了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努力实现“五种思维转变”。

  一是底线思维向“长板”思维转变。办案不局限于基本要求,要刨根问底,追求“止于至善”。

  二是碎片化思维向理论思维转变。注重思想提炼、论点提炼、事实提炼和规则提炼。

  三是多向思维向一体化思维转变。抓住各项工作的普遍联系,推动检察一体化发展。

  四是结构思维向民本思维转变。办案中要以民为本,注重社会矛盾化解。

  五是防错思维向风险思维转变。树牢风险意识,坚决守好案件质量生命线。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