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秦淮区院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区知识产权智慧服务平台建设
2018-05-21 11:35:00  来源:
  近日,秦淮区院协办的白下高新知识产权智慧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暨世界知识产权日实务分享会在白下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明雁、秦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司勇,秦淮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参加了活动。 

  秦淮区院以推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抓手,派驻高新园区检察室、南部新城检察室、诉讼监督二部等部门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白下高新知识产权智慧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为我市首个集知识产权申请、查询、维护和管理为一体的园区智慧服务平台。公诉部金融检察室主任徐青果面向参会的高新园区重点企业、高企培育企业及秦淮区“1+X”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机构代表等近200人,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系、相关罪名及典型案例、启动刑事司法保护的具体操作等方面,作了题为“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的实务分享。会前,秦淮区院精心制作了20块知识产权宣传展板,用深入简出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护知识产权职能及典型案例。检察机关切实发挥职能帮助企业增强知识产权意识、促进园区知识产权信息化管理的举措,受到与会领导和企业的高度评价。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