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民行案例论辩活动提升干警综合素质
2018-05-02 14:23:00  来源:

  为加强对民行业务知识的了解,提升青年干警法律思辨能力, 427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民行案例论辩活动。院领导和全体干警观摩了此次论辩活动。 

  论辩活动前, 民行部门选取了民事诉讼监督典型案例,与政治处共同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的详细方案。 16名 青年 干警分为两组,采取 4  4的团体对抗形式 , 围绕该案民事部分应当改判还是维持原判进行论辩 。论辩活动 包括立论、自由辩、结辩以及观众提问四个部分。论辩过程中,正反双方紧扣案件事实和适用法律,通过不同的视角解读各自辩题,就案件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交锋,双方观点明确,逻辑清晰,攻防转换有序,在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锋中展现了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扎实的法学功底。论辩结束后,梁云检察长对两场论辩活动中正反双方队员的赛前准备、临场表现等方面作了点评,对辩手们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在论辩过程中暴露出 来 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论辩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改进意见。  

  此次民行案例论辩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展现出了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在为青年干警的成长提供了交流机会和实践平台的同时,也让全院干警享受了丰富的 “民行法律文化大餐”。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