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组织座谈讨论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15:18:00  来源:南京市院

  18日下午,监察处全处党员干警集中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举世瞩目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让我们党和国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跨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习总书记近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既实又新,充分反映了我党的强大自信,充分体现了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方略、新举措,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尤其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报告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设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不仅为今后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改革理清了思路。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纪检监察专责。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完整学习报告内容、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新面貌、新作为、新业绩,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