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机关举行“两优一先” 表彰暨党课教育大会
2016-12-19 17:40:00  来源:

  2016年7月19日,市院机关举行“两优一先”表彰暨党课教育大会,市院机关所有党员干警参加,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继栋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院党组书记范群等党组成员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部长徐玫分别向市院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接着进行了党课教育。侦监处、反渎局、民行处、钟山院4个党支部的4名党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借助图文并茂的课件,围绕践行宗旨、责任担当、爱岗敬业、锤炼作风等方面,用微型党课的形式从多角度、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真实鲜活的微故事,展示了党员干警司法为民新风貌,弘扬了检察机关主旋律,传递了奋发向上正能量,全体党员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

  杨继栋书记就市院机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 要认真履行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 各党支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和党支部书记职责任务清单的要求,主动抓好学习,积极开展讨论,丰富活动形式,确保教育效果。要注重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着力把学习教育融入检察业务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 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 。 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统一活动日”要求,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抓起,认真落实党内各项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切实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全体党员干警必须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要牢记党员身份和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努力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始终用“三严三实”的标准来拧紧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编辑:jcw_nj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