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市检察干警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9 15:05:00  来源:南京市院

  18日上午8:50全市1000多名检察干警身着检察制服,提前来到所在检察院的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在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始终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听会,许多同志还认真地做了记录。在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地值班的干警,也通过互联网电脑或手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结束后,南京电视台采访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和部分检察干警。    

  南京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余红:上午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我深刻感受到司法责任制改革给检察工作带来的变化,从办案程序规范化要求,到案件处理结果体现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已深深烙印在我们心中。    

  南京市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何志文: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觉很振奋很鼓舞。近几年我们国家的变化很大,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维权意识、法制观念也增强了,这在我们的办案中能明显感受到。作为一名检察官,我们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办案中认真履行检察职责,让老百姓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我们社会环境的海晏河清。 

  南京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员额检察官曹蓓蓓:上午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作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最前沿的检察人员,我们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保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范群检察长: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传达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讨论,在全市检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魂汇力。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充分履行好检察职能,全面做好检察环节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加强检察监督,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继续保持反腐败力度,稳步促进职务犯罪查办工作;进一步深化检察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司法公信力;坚持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抓好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南京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