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在全市首次运用远程视频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活动
2017-05-05 15:34:00  来源:雨花台区检察院

  201754日,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一场羁押必要性公开听证审查活动。本次审查活动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让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内参与活动,发表意见,在南京检察系统内还是首次。 

  经查:2O16年年初开始,犯罪嫌疑人史克兵在明知罂粟壳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情况下,为增加销量,将添加了罂粟壳卤制的食物对外售卖。2O1732日,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犯罪嫌疑人史克兵出租房进行检查,现场查获疑似罂粟壳 199枚和经过罂粟壳卤制的食物,并将疑似罂粟壳、未来得及销售的卤菜和制作卤菜的汤料送检。经检测,送检的疑似罂粟壳检出蒂巴因、罂粟碱、那可丁、吗啡、可待因等成分,卤鸭腿检出罂粟碱、那可丁等成分,汤料检出罂粟碱、那可丁等成分。 

  鉴于案件基本事实清楚,证据已经收集固定,犯罪嫌疑人认罪悔罪,雨花台区检察院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史克兵进行羁押必要性公开听证审查活动。 

  史克兵的律师、检察机关审查批捕部门承办检察官、公安机关承办民警参加本次听证审查活动,并先后发表了意见。 

  犯罪嫌疑人史克兵在远程视频中接受了律师、检察官的提问,回答了相关问题,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和认罪心态做了详细陈述。 

  来自雨花台区司法局法援中心的肖芳芳律师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视频环境下的羁押必要性审查活动,作为犯罪嫌疑人的律师,我们对此表示支持,这是对犯罪嫌疑人权利的有效保障。”  

  雨花台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章韵健科长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时说:“运用远程视频听证,让犯罪嫌疑人直接参与听证过程,充分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知情权和辩护权,让审查活动的参与主体更全面,有利于更加详细的了解事实和掌握证据,提升了审查活动的公正性。”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