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检察机关依法对2名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告人提起公诉
2022-04-21 16:33:00  来源: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庄某某、被告单位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一案,日前已由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玄武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告知了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玄武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将从淮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的“沙城战歌”推广合作业务,与被告单位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签订推广合作协议。后广州**实际负责人被告人庄某甲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手段,使用其通过其他业务推广所取得的苹果手机IDFA和IP,频繁访问上海**提供的“**战歌”游戏链接,将本属于“**战歌”游戏官方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自然量用户归因为其公司的推广用户,实际未进行任何推广。经查,广州**从中获利31507.2元。

  2020年6月8日,被告人庄某甲主动至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案发后,被告人庄某甲已退出广州**全部非法获利。

  编辑:李玲